我2010/1/3請大陸那邊的快遞
(上大郵通在大陸的分部)幫我寄東西過來
結果東西到現在都沒有下文
連絡大陸方 他們覺得東西在台灣海關遺失了
台灣這邊的公司查不到物品的貨單
他們說要過海關以後才會登錄
所以也不知道進台灣之後東西的去向
我是用空運的
想請問在座有沒有在海關工作或是清關公司的人
可以告訴我現在是什麼情況?
到底是東西不見了還是被海關扣了?

1 大陸那邊有給我主提單的號碼但是因為說是進出關是清關公司負責的
所以沒辦法知道副提單是多少 不過我有一袋袋貨品的編號
應該是清關公司自己的編號 這樣我親自到海關可以查嗎?

2 台灣快遞的小姐說 如果東西被海關扣押
他們也不會知道 要問清關公司的人
有可能是整袋都被扣押
請問這樣海關會開單給那袋貨物中的所有收件人嗎?
還是只會開給清關公司?因為我到現在也沒收到海關的掛號信
如果是整袋扣押大概要多久會放行?

我想下個禮拜自己去海關詢問
可是我不知道我只有主提單的資訊可不可以找到東西
因為副提單但報單都是掌握在清關公司
快遞公司這邊沒辦法要到資料

因為快遞公司的賠償實在是很低
我想現在才經過一週 東西應該不會太難找
謝謝各位解答
 

最佳解答

回答者: 白 爺 ( 初學者 2 級 )
回答時間: 2010-01-15 23:16:24
[ 檢舉 ]
 

你好
你的物件要是被海關查扣.台灣這邊清關人員一定會知道..

因為(空運)貨物進來.報關行 會先去航空公司做換單動作..
在跟海關申報...申報完成無誤.將會繳費(關稅/倉租等費用 然後再放行)
如果連這動作都沒有 就是貨物根本沒到機場

海關要是認為貨物有問題 要查扣 會如上面說的 他會有扣條.
這時候報關行為了要讓貨物可以出來 一定也會通知你.貨物被扣 可能需要之 證明文件 或是相關資料.來讓貨物放行....

所以相關訊息你可以參考一下..

貨運公司理賠 只會抓你運費的5倍(最高) 所以建議你要先貨運公司談好理賠..
不然你將會像皮球一樣..被大陸跟 台灣 踢來踢去..
 

PS:感覺起來 你的貨物應該是被搞丟嚕.. 個人見解..
希望你的貨物 可以順利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少 的頭像
    白少

    白少 -> 國際物流海空運承攬

    白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